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5月28日学术讲座预告暨第二届博士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528日学术讲座预告2

报告人:毛文涛博士 河南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主题:当异常检测遇上迁移学习---异常检测规则适配及应用

报告时间:5月28日9:40-10:30

报告地点:信科楼3-513/腾讯会议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AfUH6eKwuo3

#腾讯会议:264-503-092

主办单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毛文涛,男,1980年4月生,教授,工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现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师范大学青年骨干教师,是河南省“智慧商务与物联网技术”工程实验室和河南师范大学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2011年3月,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2013-2016年,在西北工业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工程力学与机器学习的跨学科交叉科学研究,具体研究方向为机翼盒段的损伤检测;2016.07-2017.07,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系做访问教授期间,从事基于深度学习的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PHM)技术研究。研究工作集中在信息理论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致力于利用机器学习方法解决传统机械和力学领域中典型问题,从数据驱动的角度提高工程应用效果。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机器学习的理论及在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PHM)领域的应用,对轴承故障诊断和剩余寿命预测中的结构化学习、时间序列预测、不均衡分类、深度特征表示等问题均有所涉及。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3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二区以上论文18篇,包括ESI热点论文1篇,ESI高被引论文7篇、IEEE汇刊6篇、国内一级学报2篇,H指数19;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多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教材1部(均为科学出版社)。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