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裴庆庆 图/裴庆庆)为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4月13日,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赛点开赛,此次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

此次省赛开设了软件类及电子类个人赛。其中,软件类中包括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共4个竞赛赛道。赛点部署4台赛事服务器,共223名参赛成员到场参加。电子类中包括单片机、嵌入式、EDA 3个竞赛赛道。赛点部署3台赛事服务器,共160名参赛成员到场参加,此次参赛总人数383人,再创历史新高。

比赛开始前,参赛选手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场地,完成身份验证、赛点签到等工作。比赛中,学院老师在考场外对突发情况进行指导,监考人员严格维护考场纪律,技术人员积极解决现场问题。在紧张有序的比赛过程中,参赛成员全神贯注,积极应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编写程序。经过四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于下午14点圆满结束,竞赛全程平稳运行并顺利完成。

以赛促学,竞赛育人。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此次大赛主要涉及的是与专业相关的多方面知识,既考察和提高了选手的专业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参赛同学的专业知识。此次大赛不仅为学生们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时为学院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提供了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