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杜梅老师为青年教师讲授示范观摩课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图文/路玲玲)为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效果,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15日第1节课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示范观摩课活动,课程由杜老师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邀请到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滨、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长李旸、以及全体无课青年教师参加。

在课上,杜老师对《C++语言程序设计》课堂进行了展示,课程设计和组织合理,思路清晰,引导性强。并在回顾旧识的过程中借助典型案例,加深学生印象。探究新知识的过程中师生互动良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主题,在提问中利用旁敲侧击,启发学生思考,充分激励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让学生受益匪浅。

观摩课后,参与听课的教师在信科楼3-305会议室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杜老师此次的课程安排条理清晰,案例演示、任务驱动引入自然,极大地引起学生的兴趣。学院副院长孙滨对本次示范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示范观摩课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做到四个“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交万名友,听万节课)和四个明确(明确目标、明确结构、明确教学活动、明确学习效果),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教学风格。

此次示范观摩课,杜老师充分展示了我院优秀学者的教学风采,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最大限度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和欲望,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较好。同时年轻教师也发现了自己的差距,认清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信我院青年教师会不断成长,在授课方式上有所突破,教学质量与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