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赛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30日下午14:00-17:40在信息工程学院xk3-111教室举办了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省赛赛前培训会。主讲人为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景景老师。

本次培训会李老师主要针对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电子类相关赛道的考纲考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

首先,李老师讲解了电路板设计规则,主要包括相关基本概念、规则设置与修改、DRC规则检查以及常见错误的修改。

随后,李老师讲解了PCB设计经验技巧,主要包括PCB板框设计、PCB布局设计以及PCB布线设计。

最后,李老师针对历年大赛考查方向及重难点为同学们进行梳理与总结。本次培训不仅巩固了学生的基础知识,同时也为学生备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