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教研室召开如何产教融合提高学生竞赛及实践动手能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张永芳 图/张永芳)2023年5月10号,物联网教研室召开如何产教融合提高学生竞赛及实践动手能力研讨会,会议由冯学晓老师主持,来清民老师、徐其兴老师、欧群雍老师、张吉同老师等全体物联网教研室人员参加。

会议中,来清民老师指出让学生参与到实际项目中,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实际能力,也可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来清民老师还指出可以将技能训练的方法引入到日常教学中,如在每次实训课结束前留少许时间,以组为单位进行竞赛并进行排名。这样赛、练结合,既增加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又能对每一个同学的平时练习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张吉同老师提倡赛教结合,在教学中增加竞赛知识,在竞赛过程中锻炼学生协作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强化其研究与创新,注重综合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参加各类比赛,能够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经验,同时帮助学生练好基本功,让他们在入行之初就能严格地遵守职业规范。

综上所述,会议中强调了教师应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竞赛,将竞赛意识带入日常教学过程中,让学生不畏惧参加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