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普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加全面了解我院2022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早发现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并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引导新生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中去,也为日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奠定基础,根据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安排,我院于2022年10月13日对2022级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以及心理健康建档工作。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主要采取心理普查测试、个别谈话、日常观察、调查了解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测评的分数结果,心理中心约谈的是SLC-90总分大于等于200,SDS分大于等于70,辅导员约谈了SLC-90总分小于200,SDS分小于70的学生。问卷内容采用了专业心理测量表,心理教师将会对本次的心理测评数据进行全面的统计和分析,并形成整体性报告。后续,学院会依据心理报告及时做出相应的安排,对有需要进行心理辅导的学生给予积极的心理援助,为学生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本次普查活动,不仅有助于减少学生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困惑等心理不适,还增加了学生们对自我的了解,并且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效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思想观,价值观,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全的人格,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与学习中去。本次普查活动也为学院下一步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依据,提高了心理困难群体辅导的精确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