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参加“打破边界—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刘明星 图/刘明星)2022年9月22日下午,为了响应学校对教师培养的安排,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无课新教师和专职任教教师参加由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平台举办的《打破边界—对未来教学的思考与探索》线上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本次报告由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红伟教授主讲。报告中,张教授主要回答了以下几个问题:为了迎接挑战引领未来,在新一轮教育变革的浪潮中,面对未来高度不确定的世界,高等教育面临哪些挑战,未来人才必备的核心素养与能力是什么?为了培养具有高度灵活性与胜任力的创新型人才,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应该如何主动应对?

通过聆听报告,新教师们了解了未来教育变革的政策方向,开阔了个人视野,为今后推进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视角。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张红伟教授报告内容丰富,将自己对于未来教学的思考和实践成果贡献出来,很有借鉴意义,提出的打破学科、课堂、校园和文化的边界等内容让大家印象深刻,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