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蒋宇鹏图/蒋宇鹏)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知识,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信息工程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2022年11月6日正式开班,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采取“坚持标准,严格要求,重在教育”的方针,从集中培训讲理论、分组研讨谈心得、个人自学作笔记“三环节”上下功夫,进行了为期6天的线上教学,培训班于11月13日圆满结课。

此次培训分别邀请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郭敬源、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心镜等八位老师对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培训。

第一课时代的使命

11月6日9:00-11:00,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郭敬源以“建功新时代,青年担使命”为题,重点强调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所以广大青年要跟进时代的步伐,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靠拢,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

第二课党的指导思想

11月9日18:00-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卫娟老师以“精神的旗帜”为主题,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指导思想。明确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科学理论的指引,党的各项工作才能不断增强系统性、原则性、预见性、创造性,让同学们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第三课党的性质、根本宗旨、目标和纲领

11月10日10:00-12:00,教务处谢欢乐老师以“走进我们的党”为题,深入分析了党的性质、根本宗旨、目标和纲领,党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谢老师语重心长地谈到:青年一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是国家的栋梁之才,是中国共产党最可靠的接班人,当代青年应该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向党靠拢,始终践行党的宗旨。


第四课党的光辉历程

11月11日19:00-21:00,马克思主义学院安邦老师以“追寻历史的足迹”为线索,为同学们讲述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新起点和新征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日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梦想,以史为鉴创未来,埋头苦干勇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第五课政党的基本知识

11月12日9:00-10:3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心镜以“政党的基本知识”为主题,重点讲述了政党的起源、作用和制度,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要不断调用一切积极因素来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推动我国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第六课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

11月12日15:00-17:00,药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蔡威以“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题,详细介绍了民主集中制原则,党的组织机构和纪律,在新时代应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


第七课党员的权利、义务,努力争做合格党员

11月13日10:00-12:00,党委组织部高毓老师以“明确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为题,讲述了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条件、党员的权利与义务。高老师提到,我校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做到“两推一备案”,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安排,在工作中表现自我。她还强调当代青年应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实践者。


第八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时代的发展

11月13日15:00-16:30,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贝贝老师以“谋篇布局新时代”为题,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共产党的历史选择和在新时代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她表示要源源不断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

优秀笔记展示

同学们认真上党课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有了全面系统的提升,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促使他们以更加积极和饱满的热情向党组织靠拢,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向身边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