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示范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侯艳阳 图/侯艳阳)为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效果,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我院于2022年11月11日第3、4节举行了线上示范观摩课活动。示范课有于老师通过《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来展示,信息工程学院孙滨副院长,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学质量保障处张志华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无课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示范观摩课。


于星辉老师从课程的复习、预习、检查、到正课的引入,环环相扣,逐层递进,时时进行互动,关注学生学习效果。

课后,观摩听课的教师进行了线上学习讨论,讨论会由侯艳阳老师主持。会上老师积极发言,如欧老师认为于老师有课前回顾,授课过程中认真、投入,备课充分,重难点突出,内容充实,效果较好。侯老师认为目前因疫情采取线上授课的方式,不能实时监督学生的上课情况,于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积极提问,让学生把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来。张志华老师认为于老师上课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讲课有条理,和学生互动充分。张瑶老师认为于老师在上课过程中穿插了很多练习题,边讲边练习,与学生互动效果好。赤老师认为于老师讲课内容娴熟,教学内容丰富,课件制作思路清晰,每节课都能给学生留下一些思考题,使学生的学习具有连贯性。大部分老师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觉自己通过这堂课学到了很多东西并看到了一些自己的不足,同时对于老师表示感谢。

最后,孙副院长总结第一邀请年轻老师学习示范观摩课是为了让新入职的老师尽快进入到角色中,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转变;第二,年轻老师应端正自己的态度,积极向老教师学习,在实践当中积累教学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