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疫情期间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日期:2022-1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付段红 图/付段红)近日,由于当前疫情多发与隐匿传播的复杂严峻形势,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开启校园闭环管理模式。为了给同学们带去学院的关心,并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适应情况及宿舍卫生状况等,以确保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夯实疫情管控责任,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11月8日晚,在院长吕宽州、党委书记汪守斌、副院长孙滨、侯晓磊的带领下,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一同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走访关怀学生日常生活及学习情况。

吕宽州院长每到一处,首先向学生们表达了学院和系部的关心与问候,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状况,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目标和规划,重点对毕业班学生就业意向进行摸底,同时开展就业动员。叮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工作,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沟通联系等。领导和辅导员们不仅关心学生学业成绩和身体健康,也时刻关心着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想法,安抚学生受疫情影响产生的负面情绪,给予正确的引导和帮助。

汪守斌党委书记带领学生干部进行走访,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广大学生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按时进行核酸检测,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遇到问题多与辅导员交流。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参与线上课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身心健康,当好自我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走访过程中,侯晓磊副院长、辅导员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并逐一对宿舍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深入了解并解答大家学习上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并强调要保持宿舍的整洁和卫生、严禁违规用电等;提醒大家要多通风,勤洗手,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服从学校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同时,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安排,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按要求做好体温检测,肩负起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疫情期间要保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上需要更自律,更讲方法,讲效率。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健康稳定的心态适应当下的生活节奏,提醒同学们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和指导老师联系交流,共同努力把疫情对生活和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充分利用闲暇时间来学习,用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提升自己。

孙滨副院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了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下学校政策的态度。孙滨副院长亲切慰问了宿舍里的同学,勉励学生要克服困难,端正学习态度,规范学习行为,更加自觉自律地进行学习。有一部分同学表示教学效果还是不错的,也有部分同学表示线上教学受到条件的限制,相较于线下效果差了些,和老师之间的互动感变弱了。同时同学们表示在疫情之下,支持和理解学校的闭环式管理,特殊时期的特殊政策也是为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考虑。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学生心声,学院领导和院系学工队伍进一步了解了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为接下来学院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特殊时期的宿舍走访,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学院的关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深入宿舍让他们深受鼓舞,今后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个人防护,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