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联网教研室积极组织老师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冯学晓 图/冯学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北京举办,在郑州工业应用学院的倡导下,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教研室积极组织老师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

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登上新阶梯。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10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下,我国政治、经济、生态、社会、文化、党的建设、国防军队等一系列重大改革稳步推进,气象焕然一新。

百年变局之下,我国这10年的科技之路异常曲折。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破壁垒、闯难关、蹚新路,5G、高铁、核电、载人航天、深海探测、北斗导航……重大科技成果接踵而至。中国天眼、散裂中子源、强磁场装置等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相继建成投入运行,有效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深入推进,向全国复制推广3批共56项改革经验,有效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动力活力。随着《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部署的143项任务全面完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我国科技实力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这10年,我国全社会研发投入从2012年的1.03万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2.79万亿元,研发投入强度从1.91%增长到2.44%,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上升22位,是世界各国中唯一持续快速上升的国家,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铿锵有力的8个字,不仅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实践中一以贯之的价值理念,也是中国在全球范围内有效控制疫情的“核心秘诀”。

千秋伟业,令人意气风发;征途漫漫,催人乘势而上。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改革信心愈笃,改革合力愈强,14亿多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谱写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