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热切关注二十大会议的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冯梦清 图/冯梦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让我院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增强全体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情怀,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信息工程学院计科教研室今天积极组织了全体教师热切观看二十大会议的召开。

二十大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我们教师要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无比重大,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会议精神,积极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胜利,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从会议我们也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注二十大,我们教师应时刻跟着党走,明确党的前进方向,心系祖国发展,积极投身于教育改革和发展,把爱国情怀融入到祖国的改革发展中,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