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付段红 图/付段红)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更好的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积极传承和践行红色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2022年10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光如水,岁月如梭,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班会进行前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们积极响应,收集党史资料行程文案,将党的发展故事讲述给同学们。班会进行时,同学们对于党的发展史非常感兴趣,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互动,并将自己对于党的理解进行分享,大家收获颇丰。

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班会覆盖了我院全体学生,通过线上形式的主题班会,带领广大同学感受一场红色洗礼,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肩负新使命、新担当,争做时代新人,以奋勇前行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1班班长宋正义表示青年的肩上不应只有清风明月还应有家和国家,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己、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宏愿矢志不渝。青春不老,奋斗不止,强国有我,筑梦新征程!

本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通过老师讲解、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了中国近百年以来的奋斗历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