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教师集体备课暨新教工入职培训--混合式教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2-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赵小强 图/赵小强)9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召开了以“集体备课-新教师培训”为主题的教研室会议。会议上由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副主任赤娜、张瑶做具体讲话。张兴堂和李国朝教授、穆维新和陶春鸣副教授以及诸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室会议。

首先赤娜副主任以一句金秋送爽,春华秋实,在这硕果累累丰收的美好时节大家共聚于此,开始了这次教研室会议。赤娜副主任从以下几个方面介绍了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第一我们教研室的规章制度;第二对新教师的‘以老带新’模式的培养;第三对教师混合式教学的培训。

然后张瑶副主任对具体任务作出部署。第一项任务:一名教授需要带领一名新教师并提高其业务能力水平;第二项任务:新教师要旁听教授和讲师的讲课并写总结;第三项任务:新教师要与教授定期进行集体备课,学术讨论!第四项任务:因疫情原因有的学生没有返校上课,所以教师要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要求所有教师学习并掌握智慧屏教室的使用,实现混合式教学的目标!

最后教授和新教师来到智慧屏教室开展了智慧屏使用的培训和教学方式方法的大讨论。在这金秋时节,百果馨香,校园美景的烘托中这次教研室研讨会取得了丰盈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