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新教师能力提升阶段性调研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孙滨 图/孙滨)所有信息工程为了提升学院新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xk3-303教室,召开了新学期新教师能力提升阶段性调研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滨副教授、刘明星老师和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新教师。

本次会议开始由刘明星同志介绍教师教学发展发布的《关于对培训工作进行阶段性调研检查的通知》的主要内容,让全体新教师了解学校对新教师培养的关注程度,希望各位新教师认真体会。

接着是孙院长强调了新教师要对自己角色的转变有一个清晰的认识,新教师们要认识到自己已经从“学生”变成了“教师”,要转变思想观念,认真体会“四有”教师的要求,改进自己的不足,多向老教师们学习,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接着孙院长强调新教师要注意认真备课,注意自身形象,注意教学过程的互动,同时也要注意配合学校的教师培养工作。最后孙院长对新教师寄予厚望,未来的教师讲台是属于新教师们的,要注意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上好每一堂课,让学生能在每一堂课上都能学到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