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创业 >> 创业教育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明确定位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信息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10月19日18:30在信科三111教室举行。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E539

图为主持人主持比赛

图为评委老师

此次共有16名学生参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他们在演讲中放飞梦想、畅谈未来,他们认真专注的眼神透漏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参赛选手通过分析对自我进行定位,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地制定出职业生涯规划中的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和可行、连续、具体的实施计划。

图为参赛人员进行演讲

评委老师在对他们的优点予以肯定的同时,适时指出了选手展示的共性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要明确,不能泛泛而谈;要关注兴趣、考取资格证书等与所规划职业之间的联系;要清晰的了解与分析所规划职业的特点。希望学生能通过此次规划,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结合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方向,为自己的未来设定一份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图为中场节目《爸爸妈妈》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同学们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起着重要的作用,培养了同学们的择业观、就业观,能够科学地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推动了我院学生优良的学风建设以及就业意识培养,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职业生涯中能够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筹划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