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围观大佬面试,我们能学到什么干货!

发布日期:2023-0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令人心动的offer》第二季开播啦,这季节目聚焦到95后初入职场的真实体验,讲述了多位背景各异、个性鲜明的实习生,在带教律师的考核下,历经重重项目考验,争取君合律师事务所offer的职场故事。


面试篇播出后迅速引起热议,众多网友直呼这根本就是《令人自卑的offer》吧!!!


几位来自不同院校的学霸的面试表现受到了大家的热议,让我们围观一下大佬们的面试,一起看看从节目中我们能学到什么吧!

面试

Interview





Tips1

注意面试细节



节目中直接得到面试官认可“他就是我们想要的人”的王骁靠自我介绍就已经征服了全场,并且有条不紊地讲述自己的经历和对未来地期望与规划,言行举止自如,自信而不傲慢的神情让面试官连连称赞。


面试中需要注意细节,保持良好的仪容仪表,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注意面试礼仪,行为举止大方得体,谈吐自信,保持微笑,适当与面试官进行眼神交流,目光自然、真诚。


Tips2

完全掌握自己简历上的内容



节目中詹秋仪在描述实习经历的过程中由于紧张忘记如何描述,这也是由于对简历的内容不够清晰,没有完全掌握自己的经历。

所以面试者需要熟知自己简历上的内容,经得起面试官的提问。



Tips3

提前做功课,了解公司特色



节目中瞿泽林十分了解行业的现状和热点,对公司“一体化办公”的特色讲的头头是道,因此即使在简历一般的情况下也深深被面试官欣赏。


面试之前对面试公司要做好充分的调查,充足的准备会让面试官感受到你满满的诚意。


Tips4

冷静临场发挥



节目中李晋晔面对发量和颜值的回答体现出他缜密的思维能力的和高情商的临场发挥技能。

面试官经常在面试途中临时"加码"提问,这时即便没有准备也没关系!不要惊慌,冷静下来迅速应对。




简历

Resume


Tips1

简历内容简洁精炼




尽量控制在一页纸的范围内,若内容过多可双面印刷。



Tips2

简历格式要注重细节,体现专业性





简历也是一种认真态度的体现,若简历格式不过关,通过合理预测,会影响到面试官对面试者职业专业水平的判断,越是优秀的公司,面试官们对细节就越是看重。对细节的精准拿捏是让你的简历脱颖而出的秘密武器。



Tips3

简历内容突出核心能力


简历中选择与求职岗位相关的能力证明及经历, 重点体现与岗位匹配的核心能力




除了节目中注意到的细节,我们还为同学们列出了一些小技巧,要准备应聘面试的同学们快拿出小本本,给你们划重点啦!还有这些简历制作和面试注意事项!


简历制作注意事项


打磨第一块敲门砖


1.模板选择

美观而不花哨,简单而有内容


2.排版

整齐、简洁,一行一句话,每句话单独表述一件事情


3.内容

擅于用数字体现自己的能力,提供客观证明


4. STAR法则简述经历

Situation——在什么样的工作背景下

Task——承担什么样的任务

Action——做了哪些工作

Result——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学到了什么


面试注意事项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切勿复述简历

应聘者可以主动向面试官推荐自己,展示自信,吐露才华,补充简历中难以反映出的个人特质,有侧重地介绍自己。


2.避免“背诵”式陈述

应聘者在口述时应避免延用简历上书面语言,而应使用灵活的口头语言进行再组织,切忌以背诵朗诵的口吻介绍自己,否则易被面试官理解为“做作”乃至“做假”。


3.展现能力时勿自夸

在证明自己确实有能力胜任所应聘的工作职位时,应聘者可以介绍自己做过的项目或参加过的活动,适当引用老师、同学、同事等第三方的言论来支持自己的描述,但切记请勿自吹自擂或掺假。


HOLD住云面试


线上面试前

1. 选择背景干净、光线柔和的面试场所

2. 确保网络顺畅

3. 调试摄像头、麦克风、耳机等

4. 备好纸币和简历在身边

5. 注意个人形象,适当打扮


线上面试中

1. 提前10分钟打分视频面试的软件或平台

2. 尽量平时摄像头,与面试官保持眼神交流

3. 坐姿端正,体态自然,保持微笑

4. 放慢语速,吐字清晰

5. 尽量少看笔记或提示资料

6. 留意面试官的反馈

7. 面试结束等待面试官先离开


电话面试

1. 保持冷静,接到电话后选择安静、信号好的地方进行面试

2. 放慢语速,吐字清晰,冷静表达,有条理,有逻辑

3. 注意电话礼仪:开口说“您好”,转心听完问题再回答,结束面试时等待HR先挂电话


同学们在观看综艺节目的过程中也可以学习别人身上的闪光点,不断提升自己,希望大家都可以拿到自己心动的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