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 | 寻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4-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革命的不易,宣传弘扬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帮助同学们了解历史文化,传承革命传统,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感。我院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库工程师方向)1班王梦丽于2024年1月20日参加了二七区志愿者活动。

二七纪念馆是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场所之一,是郑州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资源。它见证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这一重要历史事件,是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见证地,也是红色精神的最好体现。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红色袖标,积极向游客和市民宣传红色精神和革命传统。他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革命历史、演唱红色歌曲等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

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游客参观二七纪念堂,讲解历史文物和图片资料,让人们更加直观地感受革命历史的艰辛和伟大。在这些纪念馆里,每一处旧址,每一件历史遗物,点点滴滴,都似乎在诉说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那段令无数中华人民为之歌颂的事迹,不由得产生对先辈们的敬畏与歌颂,让人们深感红色精神的伟大与崇高。

在二七纪念堂里现代科技LED大屏所呈现的郑州发展、二七历程等视频也引得多数游客驻足观看,其环绕音效和曲屏设计,再加上投影技术,使志愿者们和游客身临其境,感受二七精神和祖国发展。

红色精神,是指表现在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一系列为人民服务、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和品质,它源于当代,面向未来,是对中华民族精神及优秀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发展。“寻访红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志愿活动让参与者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我们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延续红色学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