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寻访兰考记忆,赓续红色基因” 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赴焦裕禄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1月12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寻访兰考记忆,赓续红色基因” 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兰考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前往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和学习。当大家踏入这座庄严神圣的纪念馆,敬意油然而生。每一幅图片、每一件展品、每一个故事,都仿佛在诉说着焦裕禄同志无私奉献的一生。展馆内的布置简洁而庄重,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和缅怀。大家看到了焦裕禄与群众同甘共苦的照片,看到了焦裕禄带领群众治理“三害”的影像,更看到了他深入基层、倾听民声、化解矛盾的感人一幕。每一个画面都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他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工作的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品质不仅仅是焦裕禄同志个人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精神力量。

下午,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踏着冬日的暖阳,来到了焦裕禄纪念园的焦桐广场。广场中央那棵高大的焦桐树,像一位历史的守望者,静静地看着每一个来访者。团队成员们围绕在树旁,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开营仪式。他们用真诚的掌声和满怀热情的誓言,向焦裕禄同志表达了敬意。当太阳渐渐西沉,广场上的活动也接近尾声。队员们围坐在焦桐树下,分享着今天的收获和感受。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自豪。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对焦裕禄同志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对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员们深知,只有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将带着这份力量,继续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