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为同学做实事 | 反诈宣传不能停,绿色生活伴我行

发布日期:2023-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高校领域“反诈”阵地安全,提高我院同学的反诈骗意识,让受到不法分子侵扰的同学们能够出实招,保护好自己。12月11日下午,我院志愿者们在科技楼开展了校园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

刚刚步入教室,志愿者们便借助现场的反诈栏带领同学们进入了本次活动,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反诈宣传的重要性,反诈宣传要到位,提醒防范不能停。

以案说法,提高识骗能力。志愿者从校园的角度出发,从线下诈骗到网络诈骗,为同学们讲起了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志愿者着重提醒同学们,网络诈骗通常会抓住大学生阅历少、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利用刷单返利等套路,欺诈或是利用大学生,收获自己的不法利益,同学们应切记远离。

志愿者们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讲解、互动多种形式,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在答题、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侧面了解了许多反诈骗知识。

通过此次校园反诈骗宣传志愿活动,起到了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提高了同学们自我防护意识,巩固了同学们对防骗知识的掌握情况,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护好自己,守好钱袋子,绝不留给不法分子任何得手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