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扎根基层进社区,激扬青春践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实践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握问题导向,发扬扎根基层的理念,动员广大青年投身社会实践之中,积极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用青春汗水灌溉时代芳华。信息工程学院于12月17日开展“扎根基层进社区,激扬青春践初心”主题团日活动。

团课开始,各班团支书带领大家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发挥青年的作用,激发了自己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热情和决心。

在团课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重要地位,以及青年参与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团支书通过案例分享和讨论,同学们认识到青年参与社区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同学们还一同欣赏了精致的团课主题手工艺品,不仅认识到社区服务将越来越注重多元化和专业化,也认识到青年团员在社区治理创新中的重要性和作用。

本次活动使共青团员深刻认识到了作为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应该始终保持对社会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忠诚,积极投身基层工作,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还要不断学习和进步,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