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王总 图/王总)11月5日下午2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雄伟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守斌,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广辉,学生会执行主席吴迪,全体代表参加此次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信息工程学院第一代表团团长张扬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首先,分团委书记李广辉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取得的成绩,希望学生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推进学生会改革;希望本次大会锐意进取,继往开来,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经验;希望学生会组织高举旗帜、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特色的学生组织,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紧接着,工作人员宣读了兄弟学院发来的贺信。然后,学生会执行主席吴迪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丰富校园文化、构建宣传矩阵、创新社会实践、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未来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提升学生会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解放思想,持续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实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的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守斌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汪书记首先对上一届学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学生会是学校很有代表性的学生组织,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其次对学生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二要讲奉献、勇担当,不忘初心;三要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学会生存。最后,汪书记强调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职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随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代表团及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分为学习党委书记汪守斌讲话精神及讨论、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两部分。

紧接着召开了学生代表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宣读了大会选举办法,并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随后,各代表采用线上投票,代表们斟酌后分别投出了自己的票,在遵守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保障了大会投票的严格性和正式性。

最后,在闭幕式上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广辉发表闭幕式讲话,他代表学院团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及新当选信息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力量凝聚;三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成长服务;四要进一步强化对青年学生的组织覆盖。最后,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谱写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声,信息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愿信工这个大家庭越走越好,共同努力,争做出彩信工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