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王总 图/张鑫)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和广泛热议,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青春誓言吧!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振奋人心。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清醒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团员青年中去,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始终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敢于斗争团结奋斗的精神,给人以深刻的启迪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一个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好学生”,做一个奋发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出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信心,高扬斗志,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必须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做起,展现出学生干部的良好风范。

2022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同时我们作为学生骨干,我们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广大同学成才成长道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0月16日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预示着我们进入了新的历史进程,有了新的使命,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有了正确的领头,才能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性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大规模开展社会主义经济文化建设,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站住了、站稳了,实现了从社会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性跨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之后,我认为作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做好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

祝愿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