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三下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引领新思想,铸我中华梦”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李世鹏 图/李意凡)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院志愿者开展“三下乡”线下理论普及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任务。继组织开展自主学习和线上学习后,于7月15日至20日开展三下乡线下实践宣讲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实践精神。信工青春志愿实践队开展了针对农村基层干部和普通村民的采访调查、实地走访、资料展览、和思想调研等多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所学知识为村民普及法律意识和政策宣讲,意在增强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进一步了解农村现状,倾听老百姓的声音。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仅拓宽了视野,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三下乡活动切实进行,队员们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的服务于群众,全面的展现出当代大学生青春洋溢的活力,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青年学生们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找寻人生价值,放飞梦想,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