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17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线上召开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广辉老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全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先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旭同学带领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重温了《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重点提到学生会的基本权利、基本义务与基本职能。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作为广大同学桥梁的纽带,学生会应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成长为宗旨,强化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从而激发动力、提升活力。

随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琰同学带领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了《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讲解了“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 “勤俭务实做事”、“ 营造平等氛围” 、“摈弃庸俗习气”六个方面。会中提到,作为学生会成员应该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牢记服务宗旨。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广辉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前段时间某高校学生会的不良习气作风在网络上引起很大反响,应该对我们起到警示作用,希望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做到坚守服务同学的宗旨,切实做好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纽带桥梁作用,坚决抵制官僚气息、功利心庸俗化等不良陋习。

他强调,学生会工作人员是同学们选举出来的,是为学生服务的,要坚决避免“高人一等”,严格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真正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最后,大家都表示,将会在会后积极学习,认真履行责任,真正做好服务同学的宗旨,并发挥出自己的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发挥好自己的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