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下乡”之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居民对科学了解,提高科技认知,特别是提高老年人对科技发展的认识,根据暑期“三下乡”活动安排,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在王庄社区开展了以科技下乡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在王庄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并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述,使队员们了解了王庄社区的基本情况。同时志愿者们走访群众,了解王庄社区整体使用电脑的情况,并制定了合理的宣传方案,为更好的开展宣传活动起了铺垫作用。


志愿者们积极行动,通过上门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里的电脑、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的使用情况,并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将居民们平常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在一起,向他们讲解电子设备使用小技巧,定期清理电脑的重要性,如何应对电脑小问题等相关知识。志愿者还帮助维修居民的电脑平板等设备。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暑期“三下乡”科技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王庄社区居民对科技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平时使用电子产品过程中也更有经验,有力促进了科学知识的传播。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同学也充分发挥了自身所学,帮助了社区居民解决一些困难,也使自身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为以后更好融入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了良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