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河南暴雨防汛救灾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20日至今,郑州、新乡、安阳等城市遭遇极端强降雨,众多媒体更称之为千年一遇,暴雨导致城市、乡村带来了严重内涝,城市交通瘫痪、大片地区停水停电,一时间,河南暴雨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民是打不倒的,来自各地的救援队集结于河南灾区,信工学子也参与其中,火速前往防汛救灾一线进行支援。


信息工程学院20级数科3班梁君威、通讯工程1班李凯乐积极跟随救援队伍,在新密灾区一线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事后他们谈到:看着被安置的灾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难过,看着各个单位以及私人送来的救灾物资,看着忙碌的志愿者,这一幕幕让我非常感触,被他们感染我也很快融入了进去,看着医疗救护车、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爬爬垫、消毒液、棉被等各种物资一车车不间断的送来,这一刻,真的由衷感叹幸亏生在了中国,做了华夏子孙。


信息工程学院20级数科2班共青团员曹烈豪响应号召,“国家有难,人人有责”。突如其来的洪灾打破了他的暑期活动计划。当他得知登封红十字协会需要大量志愿者,就积极报名参加,随即便加入物资搬运工作中,十几辆车的物资,从未停歇过,全身衣服已经全部湿透,仍然投身其中。从上午到中午,从下午到晚上。大量饮用水,蔬菜,方便面,衣服,来自全国各地,使他不仅想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人民在大难面前,那种团结一致的力量可以撼动天地!



信息工程学院19级大数据与科学2班杨家喜来自周口市扶沟县。杨家喜在郑州做暑假工,在网上和官方媒体看到家乡政府发布的紧急撤离令、求助信息以及朋友圈、空间和社交平台看到各种求救信息,积极作为自愿者奔赴抗洪一线 ,在线上通过在微博、QQ空间、抖音转发、搜集需要救援或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的信息和共青团互助群对接提高救援效率。



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身处于这样的社会,无论艰难险阻,全国人民上下一心,用爱筑起堡垒,必能战胜一切困难,信工学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重建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