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活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年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使命为逻辑起点,科学分析和正确对待青年与青年工作,形成新时代青年思想的“基础篇”。2021年7月6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到红旗渠纪念馆,开展了为期7天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方式主要分为线上进行查询,电话联系和线下进馆参观访谈学习并进行留影两种方式。

图为红色筑梦队在前往红旗渠的路上

图为红色筑梦队前往青年洞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河南省林县人民历时10年建造起来的一条“人工天河”,誉满华夏,播扬五洲,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周恩来总理曾说:“新中国有两大奇迹,一个是南京长江大桥,一个是林县红旗渠。”周总理对红旗渠的评价足见”红旗渠”的影响力。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图为青年洞旁的山壁人像

图为红色筑梦队在青年洞前合影留念

图为鹰嘴山

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主要工程之一,也是红旗渠最艰险的工程,靠断壁而凿,从大山之中穿通而过。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故取名叫“青年洞”。这里让人们进一步领略“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的真谛,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图为红色筑梦队准备进入纪念馆

图为红色筑梦队观看红旗渠事迹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青年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青年朋友们珍惜美好时间,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陶冶情操,继承先烈遗志,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下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