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明寄哀思,平安过清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朋辈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蒋壮壮 图/程新波)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学院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1日组织开展了“清明时节安全主题”朋辈班主任交流班会。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朋辈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学生安全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为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有意义的清明节提供有力保障。

朋辈班主任蒋壮壮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关于清明节期间防火、防盗、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强调了清明节期间学生应遵守的安全规定和注意事项。活动中,朋辈班主任还针对近年来清明节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了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还围绕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安全教育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和实用性的建议,为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问题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安全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次“清明时节安全主题”朋辈班主任交流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学院安全教育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