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3月份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付段红 图/付段红)3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由党员代表王婧宇同志宣读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补足工作人员精神之钙。

一百多年前,毛泽东同志说:“我们总要努力!我们总要拼命的向前!我们黄金的世界,光华灿烂的世界,就在前面!”今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正欣欣向荣,他们追求的伟大理想正在变成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奋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辅导员老师中引发强烈反响,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热烈讨论。

王婧宇老师认为毛泽东一生的成就与他刻苦、勤勉、好问的学习方法是密不可分的。青年毛泽东将近代中国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为自己的人生价值导向,正是在这种救国救民的价值观引导下,他在求学的不同阶段,表现出勤奋好学且善于思考、勇于实践。他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以及对学习知识的探索,都是当代研究生学习的榜样。

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是人类社会永恒的课题。小到个人,大到国家、民族,只有在不断地学习中才能进步,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刻苦学习,才华横溢,有着坚定的学习目标,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以及实用有效的学习方法。他的求学之路深刻反映了近代中国历史的发展规律,富有时代精神,具有浓厚的个性特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毛泽东精神。这种精神包括对真理的追求、对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执着等等。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信仰,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二鑫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之前所学的毛泽东思想是我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我看到了他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感受到了他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与勇于开拓的非凡魅力,心中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深刻领会到,要认真学习领会毛泽东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其革命精神,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付段红老师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伟大贡献,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身的庄严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任务,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团结奋斗。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举措。毛泽东主席的思想与精神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西南大学全体研究生必将坚定信念,勇于开拓,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真本领,奔赴光荣与梦想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