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石烨烨 图/石烨烨)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同志鉴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0月29日,我院党委于信科三305会议室组织开展《金刚川》党史学习红色观影活动。

影片通过三个视角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最终阶段,志愿军战士在面临物资匮乏、装备力量悬殊的不利局面下,以血肉之躯抵御美军的狂轰滥炸,以搭“生命之桥”的方式保护大部队顺利渡江,并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志愿军战士展现出不畏牺牲,敢于斗争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使学生党员们感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

看完影片后,李梦晓同志分享感受:“这是一个在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故事,阐述了三个视角:第一个视角是工兵连的士兵;第二个视角是敌方飞行员视角;第三个视角就是高炮班视角,故事围绕着修桥展开,由木桥变为人桥,这是历史的真实写照!感恩先辈,向先辈们致敬!”接着李司懿同志分享感受:“非常庆幸参加本次观影活动来学习历史知识,‘非是金刚无铁骨,敢教血肉驾长城。’这或许就是金刚川的最真实写照。或许我不曾看见过那永不摧毁的桥横渡千里,但我相信,我已经看到了永不屈服的国家尊严屹立不倒。中国军人是好样的。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追思过去,展望未来,同志们要牢记新时期的使命和初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辜负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