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8-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宋世豪 图/宋世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23年8月11日-13日,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交流会。

会上,学生第二党支部李军超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把握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在我们党百年辉煌历史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成果的取得,中国道路的成功开辟和不断拓展,都是以调查研究为前提、为依据的。

学生第一党支部李路军同志认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工作方法之一,通过调查研究可以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促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活跃学生工作的重要途径。在做好相关调查研究的时候必须坚持正确的理论指导,要加强学习,要树立人民意识,要围绕中心任务展开调研。

本次读书交流会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共同讨论,分享心得,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提高了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