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沈珍军 图/沈珍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党的方针政策,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激励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2023年5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在xk3-305会议室开展“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会上,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滨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大家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汇聚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族希望铸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培养接班人。

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提高了全体教师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进了思想交流,激励了全体教师立志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党员教师们将以更坚定的政治信念、更炽热的教育情怀、更精湛的专业能力,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