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陈怡龙 图/陈怡龙)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质量。2022年10月22至23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第三十七期发展对象线上参加我校2022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活动,通过党课培训,让同学们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的认识,对党的性质、宗旨有更深刻的了解,在内心树立共产主义信念。

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0月22日上午9点至11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丁心镜教授以“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题,要求发展对象要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三个代表”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为实现跨世纪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10月22日下午14点30分,校党委组织部王建峰老师以“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他强调只要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我们党就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并带领人民不断前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活

10月22日下午17点,校党委宣传部郭敬源老师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活”为题,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从思想道德修养上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高尚情操,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坚决克服自己的不良习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思想要求自己。

全面学习党章树立党章意识

10月23日上午9点,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付金辉教授以“全面学习党章,树立党章意识”为题,警示发展对象要学习、尊崇,维护党章,树立遵守党章的意识,严行律己。

科学发展的理论与时俱进的思想

10月23日下午14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桂玉教授以“科学发展的理论,与时俱进的思想”为题,谈论科学发展观的四个方面,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0月23日下午17点,党政办公室安邦老师以“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向发展对象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担负责任,为国家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要求。

本次发展对象党课培训圆满结束,发展对象们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目标和要求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不可已、志不可满、骄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继续坚持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行为建设,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使命,成为一个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身边的人有贡献、有价值的人,能让党组织放心地接受自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