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沈珍军 图/沈珍军)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11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滨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孙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来自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学习红旗渠精神,砥砺奋进,艰苦奋斗。修建红旗渠的条件十分艰苦,林县人民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建成了“人工天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

图1:支部书记孙滨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针对如何学习发扬“红旗渠精神”进行讨论。党支部书记孙滨同志倡议大家要立身教育行业,并深入思考作为教师应如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上好每一节课,尽职尽责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做好科研、教学等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回归教育的意义本身,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所说,要注重立德树人,改造现有政策,让教育改革创新。

支部各党小组组长围绕本职工作,以发扬传承红旗渠精神为基石,立身于个人选择、教学管理、工作前景、未来发展和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发言。其中,冯梦清老师引用了一句自己的座右铭:“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靠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有另外一种动物,也到了金字塔顶端,那就是蜗牛。”雄鹰,一飞冲天,而蜗牛,只能慢慢爬行。我们的红旗渠精神就是如此,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慢慢地一步步往上爬,方可到达金字塔顶,拥有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