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朋辈班主任见面会既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1月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明德楼南二召开朋辈班主任见面会暨聘任仪式,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朋辈班主任及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各班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负责人张柯同志主持,李光辉同志宣读朋辈班主任制实施方案,副院长张少杰同志对朋辈班主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党委书记汪守斌同志做指导性发言。

在会议中,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其次,李光辉同志提出朋辈班主任制度实施主要由高年级来帮助低年级,增强学生工作的有效化,树立互助责任意识。接着,司佳静老师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朋辈班主任名单及分配情况。优秀朋辈班主任代表彭啸宇同志分享了他在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和方法,他建议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让学生自觉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参与转变。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少杰同志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守斌同志做总结性发言。副院长张少杰同志对朋辈班主任和所负责班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班长应当在大学生活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保持自身单纯的同时不断去学习、成长,班长还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整个班级提供动力来源。他还提出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同时也希望他们能从中学习到生活和人生的经验。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守斌同志从以下几个方面做了总结:第一、介绍了朋辈班主任的由来、工作模式、目的以及影响;第二、就如何开展工作这个问题做了简要概述,提出要充分发挥高年级朋辈班主任作用,缩小管理年龄差距;第三、介绍了朋辈班主任是由一群有格局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学生干部组成,更有助于帮助新生班长管理班级;第四、说明了朋辈班主任都是隶属于院党委领导,接受过最新的思想教育,能够让2021级新生班干部从朋辈班主任身上学习到新思想新理念;第五、就班长如何开展工作及当班长能从中得到什么这两个问题做了解答。班长是一个小家的家长,应当树立起服务和奉献意识,积极主动为班级做正事,谋福利,同时在付出的过程中也会受益匪浅。


朋辈班主任是信息工程学院独有的一个平台,它不仅为党员的发展提供了路径,还加强了学生间的交流配合,为其提供了工作经验和指导。最后希望朋辈班主任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制度内容落实到实处,为2021级学生干部提供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