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1-05-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史,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奋斗史,5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新中国史的视频党课并进行广泛讨论。

本次党课分别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为题开讲新中国史,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从建立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到如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且深入剖析了伟大成就的原因。

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谈感想、谈收获、谈体会。18级物联网工程1班中共党员牛阳同学说:“在视频里,老师带领我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之所以能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密码”,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还有全体人民的共同奋斗。此外,我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一步步确定新中国的顶层设计,从第一届政协的《共同纲领》,确定一系列制度,之后逐渐实施,走上正轨,到现在不断创新,紧跟时代,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学习党史,学习过去那段艰苦奋斗的历史,为的是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我们党,更好的认识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百年征程、红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学生做到不忘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