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献礼一百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百年风雨兼程,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信息工程学院于六月十八日晚六点三十分开展“献礼一百周年,回顾百年辉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耿超娟同志主持,出席活动的为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

活动中首先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从1921年7月23日中共一大宣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现在党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社会性变革,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如今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砥砺奋进,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活动中重点强调,要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理解历史才走得更远。”

随后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镌刻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浓缩,揭示了党的不同发展的时代特征,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新老党员再次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党增辉添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耿超娟同志总结道: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