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博士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张娴静 图/张娴静)6月10日上午8时20分,在建工楼梦想厅由信息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的以“智能控制与安全”为主题的第三届博士论坛隆重召开。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赵金安博士、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吕宽州教授,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博士、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晓磊博士、马骁鹏博士、王丙坤博士,软件学院修国众博士,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博士主持。本次论坛邀请到的校外专家有轻工业大学马江涛博士、郑州大学曹仰杰博士、教授、中原工学院邢颖博士。

图为软件学院院长车战斌教授讲话

论坛首先由赵校长致辞。赵校长强调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积极筹办博士论坛,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为博士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机会,营造了很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融合,以及在促进科技创新,包括我校硕士点建设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在本届论坛中,在座的各位同仁,能够解放思想,畅所欲言,进行思维激荡,撞击思想火花,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技术优势,以此次博士论坛为契机,校内外博士深度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学科和硕士点建设,构筑人才高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百年名校而奋斗!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校外博士到我校学术交流。

图为副校长赵金安教授致辞

接着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吕宽州教授围绕论坛主题“智能控制与安全”抛出了三个问题,开启了博士们的主题报告。

图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吕宽州教授讲话

随后,轻工业大学马江涛博士、郑州大学曹仰杰博士、中原工学院邢颖博士、信息工程学院马骁鹏博士、软件学院修国众博士分别以“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非接触式感知技术研究及应用”、“深度学习技术在僵尸网络检测中的应用研究”、“深度学习在空间物理中的应用”、“卷积型非粘滞阻尼振子的动力学分析与控制方法研究”为题,围绕“智能控制与安全”诸多前沿问题做了报告,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获取知识、增进友谊,是一场智能控制、安全科学研究的盛宴。

图为轻工业大学马江涛博士报告

图为郑州大学教授曹仰杰博士报告

图为中原工学院邢颖博士报告

图为信息工程学院马骁鹏博士报告

图为软件学院修国众博士报告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师生深入了解智能控制与安全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教师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教师的创新思维,为我院教师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使得由我院吕院长首倡的“博士论坛”更加完善,让我们期待下届论坛的盛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