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遴选校级重点学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培育申硕预备学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校级重点学科(硕士学位点培育学科)遴选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设置要求

1.此次申报的重点学科应为直接支撑相关专业硕士学位点的二级学科。

2.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具有比较优势或特色。

3.本次拟立项建设校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各5个左右。

二、申报条件

1.具有两到三个明确、稳定的学科方向,已取得一定的前期成果。

2.有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较高的学术队伍。

3.学科带头人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研究方向明确,学术造诣较深,具有教授职称或博士学位,业绩成果比较突出。

4.学术气氛浓厚,国内外学术交流活跃、科研合作紧密。

重点培育学科参考以上条件酌情调整。

、申报程序

1.申请校级重点学科须填写《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重点

学科建设申请表》,经重点学科负责人所在院(部)审查盖章后,一式三份报送校科研处审核。

2.科研处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的提交学校进行会议评审。

3.学校召开评审答辩会,由评审专家投票,并提出初步评审意见,报校长办公会审批。

4.校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后,将立项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

四、注意事项

1.各学院申报材料必须数据准确无误,由学科带头人及所在学院审查并签署意见。

2.《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于2022年9月19日下午5点之前报送到科研处407室刘老师处,电子版报送至52080482@qq.com。

联系电话:0371-62632790

附件:《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