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22年度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暨第二届博士论坛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8日8时至18时30分,由信息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博士论坛围绕“智能与安全”主题隆重召开。因疫情,本届博士论坛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下在科研实验室xk3-513举行,主要参与人员:吕宽州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车战斌教授(软件学院院长)、罗长远博士(论坛主席)、杨丽娜博士(主持人)、肖达博士(主持人)、马骁鹏博士、王丙坤博士、修国众博士、张娴静秘书(在读博士);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参与对象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校外天津大学副研究员孙万忠博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潘志松博士和中原工学院教授潘恒博士,以及校聘清华大学张林鍹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啸剑博士、河南师范大学毛文涛博士和广州大学邢萧飞博士,分别以“密码技术在移动物联网中的应用”、“多模态人工智能对抗及其反侦察监视的伪装贴片技术”、“区块链及其安全技术”、“面向工业物联网系统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技术”、“基于差分隐私的联邦学习与分析”、“当异常检测遇上迁移学习---异常检测规则适配及应用”、“A Malware Detection Approach Using Malware Images and Autoencoders”为题。围绕“智能与安全”诸多前沿问题做了讨论,大家在激烈的讨论中获取知识、增进友谊,是一场智能安全科学研究的盛宴。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促进了师生深入了解智能安全前沿动态,而且培养了教师组织参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拓宽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激发教师的创新思维,为我院教师们的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使得由我院首倡的“博士论坛”更加完善,让我们期待下届论坛的隆重召开。

xk3-513会议现场

天津大学孙万忠博士,作“密码技术在移动物联网中的应用”报告

陆军工程大学潘志松博士,作多“模态人工智能对抗及其反侦察监视的伪装贴片技术”报告

中原工学院潘恒博士,作多“区块链及其安全技术”报告

清华大学张林鍹博士,作“面向工业物联网系统的低代码开发平台技术”报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啸剑博士,作“基于差分隐私的联邦学习与分析”报告

河南师范大学毛文涛博士,作“当异常检测遇上迁移学习---异常检测规则适配及应用”报告

邢萧飞博士,作“A Malware Detection Approach Using Malware Images and Autoencoders”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