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肖海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5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肖海红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在建工楼-梦想厅作了一场主题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以大学生电子竞赛为例”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信息工程学院孙滨副院长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及机电工程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的全体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部分学生、参加2021年互联网+竞赛的部分学生及部分老师共同聆听了肖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肖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一、电赛竞赛题目类型;二、电子系统设计,然后对这二大部分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第一部分“电子竞赛题录类型”,肖教授简单介绍了(1)电源、信号类;(2)仪表、放大器、数据采集类(3)控制类;(4)通信、无线电类。接着详细介绍了涉及的知识点及常用模块。在第二部分“电子系统设计”,肖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1)设计思路;(2)系统组成;(3)以单相交流功率表设计为例,详细介绍了系统设计的整个过程。

肖教授在讲座的过程中,以自己多年的带队参赛经验及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河南赛区专家组成员的评审感受,详细生动的讲解了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之备赛、参赛的全过程,在座师生备受鼓舞、收益匪浅。为大家今后的备赛、参赛奠定了基础。

在建工楼-梦想厅的主题报告结束后,肖教授又亲临我院XK2-506电子创新实践基地,给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指导、交流,同学们收获满满,效果非常好。



建工楼-梦想厅

XK2-506电子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