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杨勇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杨勇博士应邀在行政楼二楼东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图像分割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滨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杨老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杨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一、图像分割的背景与意义;二、彩色纹理图像分割的研究现状;三、提出的几种图像分割的方法及研究内容;四、总结与展望。在第一部分“图像分割的背景与意义”,杨老师简单介绍了图像分割的研究意义,然后多角度分析了图像分割的应用领域:(1)智能交通--车辆检测、车辆跟踪、车牌定位、车辆异常行为检测;(2)图像检索;(3)手势识别;(4)道路场景分割;(5)工业检测;(6)医学图像分割;(7)毫米波图像危险物分割。紧接着介绍了“图像分割的研究现状”,重点说明了彩色纹理图像分割的研究现状。在第三部分主要介绍了图像分割方法:(1)无监督彩色纹理图像分割方法;(2)边与区域结合的MSACM变分模型图像分割方法;(3)空间约束的多变量混合学生t分布与TVFE边相结合的图像分割方法。最后,杨老师结合自己研究项目的经验总结了彩色纹理图像分割方法的主要创新点和空间约束的多变量混合学生t分布与TVFE边相结合的图像分割方法的主要创新点。

图1:讲座现场

图2:参加学术报告的师生认真聆听

杨老师在讲座的过程中,以自己多年的研究及教学经验,详细生动的讲解图像分割技术的背景意义、应用领域、分割方法及其主要创新点,在座师生备受鼓舞、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