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肖海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下午,河南工程学院肖海红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建工楼-梦想厅作了一场主题为“大学生电子竞赛-赛出精彩人生”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吕宽州教授主持,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肖教授的精彩报告。

报告会上,肖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一、电赛基础;二、电赛储备;三、电赛过程注意事项;四、知识点;五、常用网站及公众号,然后对这五大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第一部分“电赛基础”,肖教授介绍了电子竞赛及竞赛的内容,然后从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管理体系(四级管理-学校层面、院系层面、指导教师和学长制);(2)师资队伍建设;(3)学生队伍建设;(4)结果。在第二部分“电赛储备”,肖教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1)知识点培训;(2)电路训练;(3)项目训练;(4)参赛选拔。在第三部分“电赛过程注意事项”,主要说明了四点:备模块、审题、工艺和扩展功能。在第四部分,肖教授主要从传感器、信号处理电路、A/D电路、处理器、显示及存储五个方面讲解了相关知识点。最后,介绍了电赛常用网站及公众号。

在讲座的过程中,肖教授以自己多年的带队参赛经验及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河南赛区专家组成员的评审感受,详细生动地讲解了电赛的全过程,在座师生备受鼓舞、收益匪浅。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对大家今后的电子大赛的备赛、参赛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