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教授徐江峰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张娴静     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下午,建工楼-梦想厅座无虚席,郑州大学教授徐江峰博士应邀作了题为“大数据安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滨副教授主持,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徐博士的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互联网发展现状;我国互联网安全态势;大数据基础;大数据安全。报告从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出发,重点分析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安全态势,然后从大数据处理平台的内涵、我国大数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现状,自然引出了本次报告的精华内容:大数据安全。在此部分,徐博士从大数据安全的重要意义、大数据安全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大数据安全技术发展情况、大数据安全标准化等角度对大数据安全进行了系统的剖析和讲解,为台下听众带来了诸多前沿理论和技术。

徐博士的报告图文并茂,讲解生动有趣,聆听报告会的师生纷纷表示“倍受鼓舞、收益匪浅”。本次报告为我校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和名校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教育、科研和专业提供启迪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