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开展提高学生考研竞赛凝聚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张鸿博 图/张鸿博)为继续加强学风建设,提升2024届毕业生考研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学生参赛质量及获奖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于10月11日下午15:00在信息工程学院305会议室,召开了“提高学生考研竞赛凝聚力”研讨会。会议由计科教研室主任冯梦清主持,计科教研室全体无课教师参加。

冯梦清主任围绕如何帮助学生提高考研成绩,提升学生竞赛质量,提出了详细且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冯主任就考研率提升现状阐述了分阶段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方案。从前期动员、师资力量以及人文关怀等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和学院层面给予考研班学生提供的便利。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大二伊始便设置考研班,配备经验丰富、实力强硬的专业课教师,有目标、有针对性地培养考研学生;成立以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孙滨、计科教研室主任冯梦清为首的考研辅导交流群,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实时关注考研学生动态,适时给予人文关怀。

针对竞赛情况,冯主任建议实行老师推荐、学生统一培训的形式提升参赛质量与获奖率。

此次会议研讨,进一步明确了考研辅导工作和竞赛指导工作思路,营造了建设优良学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