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23教师讲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王贺滨)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化课程思政,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关于举办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2023年度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教务〔2023〕6号)文件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在信科楼3-305举办了“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度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桑杰、郝聪妙、刘慧慧、李景景,4位教师参加,分别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4个教研室,其中讲师3人,硕士1人。多数教师进行了反复模拟试讲,并制作了精美的课件、编制了精细的课堂练习。本次比赛共设评委教师4人,副高职称4人。


在比赛中,各参赛教师充分利用3-5分钟说课和10-15分钟授课的时间,借助教师的个人风采和深厚学识,展现了当代教师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经过公平公证评选,李景景和刘慧慧两位教师讲授的通信工程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和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脱颖而出,分别取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将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参加学校大赛。


在此次比赛中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课程组建设需要加强,课程组对提高学校教学质量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没有经过组内说课、讨论,今后,学院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程组建设;通过比赛进行相互学习、交流和研讨的氛围还不够。在本次比赛活动中,教师都是中青年教师,他们有创新精神,但在业务上需要进一步提高,需要有经验的教师积极帮助。


本次大赛以锤炼广大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教师教学团队教学能力为着力点,展现了我院教师的良好教学风采,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我校整体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也为更高级别的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