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信息工程学院计科与物联网教研室召开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学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发展新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研讨学习,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院计科教研室联合物联网教研室于2022年5月4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副主任冯老师主持,计科教研室和物联网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其中由郭永辉博士、徐其兴教授和牛亚莉副教授引导全体老师学习。

会议依据“新时代、新指南、新起点——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从如何提高教师育人能力、如何引导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如何提升人才培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中郭老师提到我们要明确目标、掌握实情、积极探索,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徐教授强调应用型能力培养,以就业为导向,传授知识、以及如何引导学生学会学习,提高学生学习能力。牛老师针对“立德树人” 做了深入的探讨,要求广大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经过会议中深入研讨,老师们都明确了新时代、新指南、新起点——高校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切实做好发展新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做好教书育人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