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召开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尹光花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30日下午,我院公共计算机教研室在信科楼3-411办公室召开了以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振亭教授主持。

李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在讨论中李教授表示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坚持“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把“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和人才培养全过程中。

参会人员围绕“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五个重点领域展开激烈的讨论。

张凯萍老师表示“知识的传授将不再是教师的主要任务,教师的角色要变,学生的学习方法要变。教师应该从以教为主,变为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为主,从主演变为导演,让学生成为主演”。

参会人员都积极主动发言,展现良好的交流氛围,扩展了教师们的教学思路,打开了信工学院对“本科教育应该怎么做的思考空间”。

最后,李教授对教研室全体老师提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更新以本为本的教学观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