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关于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的会议

发布日期:2018-09-30    作者:高士娟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2018年9月30号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在院会议室召开以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为主题的会议。本次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姚迎乐老师主持,全体督导成员参加。

首先,姚迎乐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总体要求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深刻认识以本为本的国家战略;二、积极响应四个回归的时代呼唤;三、着力形成本科教育学习氛围;四、系统推进本科教育的深度改革。

然后,督导组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等9项重要内容。各个参会成员积极发言并重点讨论了什么是以本为本的科学内涵,如何有效落实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如何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围绕教授给本科生上课、师德师风、课堂教学秩序、实习实践、毕业论文等五个重点领域,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张瑶老师说我们要关注教学重点环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张吉同老师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对学校未来负责,对学生负责。

最后,姚迎乐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今天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我们而言是新挑战,更是新高度。让我们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工作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来,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20171108-170917\Documents\Tencent Files\93620507\Image\C2C\FAB201D5BEA2D59AEA98D1568A55008E.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20171108-170917\Documents\Tencent Files\93620507\Image\C2C\69A5E1E4579414703315ECF7F7D1AA57.jpg